半杯清茶社

半杯长跑队参赛捷报频传


刘渊跑步兼听音乐

六月八日清晨,华盛顿港湾几千名长跑运动员集中在十公里越野赛的起跑线上。 发令枪响,群情振奋,欢呼着冲向前方。 半杯长跑队的九名运动员参加了这场比赛。 他们中有久经沙场的老将,也有第一次参加大规模长距离越野赛的新手。

本来天气预报是有小雨的。 "天亦有情",厚厚的云层中竟射出一缕阳光。 这给参赛者增加了一丝喜悦。 半杯清茶社自去年起发起以集体的形式进行长跑训练和参加比赛,长跑队伍在不断壮大。 今年,我们的队伍中多了华府华人社区中许多人都熟悉的男高音抒情歌唱家彭瑜,还有北大校友姚振贵。 我们每个星期六早晨集体练习,成了波克湖沿岸一道生气勃勃的风景。


音乐家彭瑜

长跑运动在中国人中并不普及。 许多中年朋友重视"养生"而非锻炼,特别是中高强度的体育锻炼。我们长跑队的成员持不同的人生观和保健观念。 事实上,有些曾经处于"亚健康"状况的队员自参加长跑运动后,许多身体不适之处一一消失,越来越健康。 因此,大家的积极性特别高。

这次比赛是全美心脏病协会召集主办,大华府各大律师事务所赞助的,因此冠名"律师有爱心"十公里越野赛。参赛者以大华府地区的律师运动员为主,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这是一次较高等级的赛事。 比赛的结果充分证明,华人运动员绝不比白人运动员差。 我们长跑队九人参赛,有四人分别获年龄组前十名。 他们是:之微,年龄组第五名。 Joy,年龄组第七名。 刘渊,年龄组第十名。 老方,年龄组第十名。 我们中间有三个人打破自己参赛以来十公里的最好成绩:George比自己过去最好成绩快了两分钟。 Joy参加十公里赛有十二年的历史了,这次她跑得比自己历年最好成绩快了一分多钟,可见体能在中年以后仍可增强。 最值得骄傲的是有"清华才女"美称的刘渊,她是从去年开始参加长跑的,今年的比赛成绩比去年提高了近五分钟!


合影

我们长跑队中有五个人是业余全程马拉松(26.2英里)选手。 比赛结束后,大家特别振奋。 没有参加过马拉松赛的四名选手纷纷表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半程,或全程马拉松赛。 彭瑜赛前一周在旧金山出差,从下榻的市中心酒店跑过金门大桥,再返回。 全程达15英里。 大家都鼓励他今年秋季直接参加全程马拉松赛。 刘渊受到自己成绩大幅度提高的鼓舞,也把目标定在全程马拉松赛上。 这两位华府歌唱明星的长跑热情和成绩,相信对所有熟悉他们的朋友都是一种鼓舞。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我们希望更多的华府华人朋友参加到我们的长跑队伍中来!

(之微 文, 晓东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