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杯清茶社

半杯清茶社四月聚会茶叙 许心怡分享从政心得获赞誉


图一:许心怡在演讲

前美国劳工部副助理部长许心怡(Anna Hui)女士日前应邀至半杯清茶社, 同部分社友进行座谈和交流活动,并分享她的求学、工作和从政经历及心得,精彩的演讲引起与会人士的高度兴趣和热烈讨论。

毕业于芝加哥罗耀拉大学法学院和马里兰大学商学院的许心怡女士曾担任劳工部部长赵小兰的特别助理、 法律顾问,由于卓越的工作绩效,被赵小兰部长任命为劳工部高级政务官员。一岁时随父母从台湾来到美国的许心怡,在回顾自己的成长过程时, 感恩于父母言传身教的榜样作用,让她在家庭中耳濡目染,吸收东方文化的养份和传统价值观,如与人为善、勤于思考、接受挑战、 持之以恒和乐于助人等特质,普通话流利的她更感谢父母当年敦促她学习汉语的一片苦心。许心怡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如专业选择、社区服务、 工作磨炼和任事原则等,同与会人士交流学习、生活和工作体会,并回答了有关子女教育、职业规划、职场晋级、 文化认同等在美华人普遍关心的问题。她中肯、理性的分析和具体、细致的解答,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和赞誉。


图二:座谈会现场一景 (右二为许心怡女士)

长期担任美国国务院特聘翻译的一位华府著名学者, 曾在去年举行的美中战略经济对话现场同许心怡有过工作接触,在这次茶叙讨论中,他有感于许心怡的成长历程和工作建树,热情鼓励许心怡将自己的成长故事撰写成书, 以嘉惠在美华人学子和华人家庭后代。许心怡感谢大家对她的鼓励,同时也感谢在人生道路上给予她信任和支持的长官、同僚及友人们。 目前任职于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的许心怡表示希望将来能与朋友们多多交流,以期共同分享工作与生活的心得、收获和喜悦. (图文: 丘 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