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杯清茶社

半杯清茶社十月活动 - 龚锦分享摄影心得和创作经验深获好评


龚锦演讲时的神情

摄影艺术家龚锦先生应半杯清茶社之邀,十月二十二日在马州蒙郡戴维斯图书馆以 "怎样创作一幅好的照片"为题目发表演讲,同近四十位摄影爱好者和文友们分享他多年来从事摄影创作所积累的经验、心得、和艺术感悟。龚锦从分析、点评摄影作品实例入手,就摄影取景的主题和瞬间把握,光线、角度、色调的控制与利用以及成像构图等关键创作要素,辅以自己在野外摄影和创作过程中的内心感受, 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说明和展示了摄影创作之基本要领和美学意境,深获与会摄影爱好者的赞誉和好评。

演讲中,龚锦先生还展出了他在世界各地长途跋涉所拍摄的自然风光和人物摄影佳作,作品所展现的独特的艺术魅力,深深地打动了与会人士。

龚锦先生任职于美国联邦储备银行,业余从事摄影创作二十余年,作品曾获美国主流杂志包括 <<国家地理杂志>>刊发,不少作品也曾获得国际摄影奖项,显示出他深厚的艺术创作功力和独到的审美眼光。 龚锦是此间著名侨领,目前任大华府同乡会协会名誉会长,多年来始终热心服务侨社,谦逊诚恳,古道热肠,广受华府侨社人士称道。

(图: 云天 文: 丘霖)

另外,经作者同意,现公布龚锦摄影讲座的提纲: http://tea4soul.org/misc/new2011/HowtoMakeaGoodPicture_2.pptx


演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