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Tea for the Soul Club


    

音 韵 清 空 时,明 月 入 怀 中
- 半杯清茶社中秋赏月活动小记


    秋,是感怀的时节,也是一年中最富诗情画意的季节。九月十四日的中秋之夜,半杯清茶社在马州北贝塞斯达新建的 Midtown公寓大楼顶层聚会厅举行中秋赏月活动,来自两岸三地七十多位与会人士携眷登楼望月,在美妙的歌声和悠扬的民族乐曲中,举杯邀明月,把酒叙友情,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而难忘的传统节日之夜。

    中秋的傍晚,夕阳将天际染得金橙透澈,好似一幅色泽浓烈的水彩画,明月则在云间的遮掩中欲显还隐,从视野开阔的顶层圆形聚会厅中举目望去,夕阳的余晖和四周层林尽染的壮丽景观尽收眼底,颇有一番“绿野城边合,青山郭外斜”的诗情画意,令人赏心悦目。在中秋赏月晚会中,与会人士或引吭高歌,或琴瑟悠扬,抒发对清风朗月和花好月圆人团圆的赞美之情。张丽慧、王小红、张萌、刘渊、胡宏、唐家梅、刘美红、张振生、罗刚、程仕军等优秀歌唱家和声乐爱好者们纷纷献上优美动听的歌声,从王洛宾的“在银色的月光下”到德沃夏克的“月亮颂”,从中国的“草原夜色美”、“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到美国的“月亮河”,深情款款,诗意盎然,令人陶醉其中。四岁小女孩Sophia White ,活泼可爱,中文朗诵字正腔圆,她背诵月亮主题的唐诗宋词,赢得了满堂喝彩。章博然的京剧老生唱段“乌盆记”,韵味醇厚,荡气回肠。来自茉莉花古筝艺术团的学员陈明妮(艺术指导张立立女士)演奏的古筝曲 “草原舞曲”和“浏阳河”、美国海军医学中心教授焦宛的笛子曲“紫竹调”、“姑苏行”,清韵绕梁,如行云流水,悠扬酣畅。此时,窗外天高云淡,朦胧的月色把人们的思绪带到了“皎如瑶镜临丹阙”的诗境中,有道是,音韵清空时,明月入怀中。中秋晚会上,大家带来了自己精心烹制的各式家乡仲秋餐点, 花色繁多,美不胜尝,诺大的餐台上竟一时无法全部容纳下所有的色香美味。除了名菜佳肴外,晚会上的清茶、特色月饼、桂花酒和绍兴花雕等,也为人们平添了不少节日登楼赏月之雅趣。

    半杯清茶社由华府地区的一群爱书人士组成,他们来自于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相约以“半杯清茶社”为名,以茶清心,以文会友,定期举办讲座、沙龙,或彼此分享读书心得,或邀请学者授业解惑,期以开阔视野,丰富人生经验,提升心灵境界。由半杯清茶社主办的“社区论坛”专栏隔周在“新世界时报”上同读者见面,敬请垂注。欲了解"半杯清茶社"活动详情,请参访"半杯社"网页 www.tea4soul.org 或发电邮至contact@tea4soul.org (文:丘 霖 图:王统维 柳 蝉)

张振生和刘渊的欢乐二重唱

陈明妮表演古筝曲,右为焦宛博士

赏月叙谈,其乐融融


载歌载舞,难忘今宵